close

幾場春雨,幾縷微風,拂著過江南的春天,微涼,清爽。江南的春天,依舊是那麼美,春風中隱約浮動著神秘幽香,柳芽探出頭來張望,幾隻清麗的花朵毫不吝嗇的開著。光陰飛逝,景亦如曾經,而有些遠去的往事卻被遺落在風中,被歲月的風塵洗去光澤,滿目荒涼。

  誰還記得那個春天的約定,誰還曾擁著最初的夢想,誰還在追憶曾經的故事?發小是永不改變的,這是曾經的約定。是柳芽的陪伴,是花朵的相邀,是春風的見證,我們嬉戲在這江南的春天裡,彼此約定,一起追尋明天的太陽。

  只是,是什麼時候?又是在哪裡?我們遺落了那個春天的約定,丟棄了那個最初的夢想,一路上,只剩下我自己,紅塵陌上,獨自行走。曾經傻傻的幻想,發小永不會離去,如今卻只能遙望著一路風塵,無奈的相信,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,那些邀約好同行的人,一起相伴過一段歲月,卻終有一天會在某個渡口離散。

  回首往事,才發現,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,都不過是匆匆過客,時間消磨了過往的記憶,褪色的是曾經的那一簾幽夢,我無從把握,只能任由曲散人離。

  或許那隻是我們演繹的一場戲,在那個詩意的春天裡,我們認真的飾演著自己的角色,也許是演的太真,我竟留戀在戲裡不肯離去。已是千帆過盡,我卻執著的回首,那份純淨的夢想早已漸行漸遠。如今歲月留下的,只是我孤單的背影,和那個春天裡遺落的記憶。

  驀然發現,每個人的一生都在演繹一幕又一幕的戲,或真或假,或喜或悲。一場戲的結束意味著另一場戲的開始,所以我們不必再沉溺​​於昨日的記憶,生命本是場輪迴,來來去去,何曾有絲毫的停歇?

  我開始喜歡這將暮未暮的人生,在這個時候,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。而結局尚未來臨,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,尋我那顆徬徨淒涼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