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 堯,你到底愛不愛我呀 ? 』 這是火車出軌前,我跟他的最後一句對話。


看著自己的靈堂,慢慢搭至現在,我確定,我真的死了,
看著年邁老媽的白髮,哭的死去活來,好朋友們一個個眼紅鼻酸的,
連那平時堅強的老爸,也傷心不已,而他,只是面無表情的攙扶著我媽,
似乎看不出他任何的情緒。

還記得那天,是個難得的好日子,一群好朋友,
約好了要到墾丁給他玩個三天兩夜,偏偏我身為我男朋友的堯,
竟然為了要跟朋友去逛街而放我鴿子,為了這件事情,
我一路上都不停的與他爭吵,電話的那頭,他總是支支吾吾的,
說的不清不楚,讓我起了疑心,也讓我這趟旅行一路都心不在焉的。

好不容易,捱到了最後一天,在要回去的火車上,
我依然拿著手機與他爭吵,

『 你是我男朋友耶,竟然因為要跟朋友逛街,而放女朋友鴿子,問他是誰你也不說,你會不會太過分呀 ? 』我感覺我的神經快要到達極限。

『 你不要亂想好不好,我也沒辦法呀,只是真的有急事呀 ? 』

『 什麼重要的事情會比我重要呀 ? 』我覺得我的音量提高了一些。

『 對不起啦,我真的不能說 ! 』男友的口氣透露著不耐煩。

『 我覺得,我們真的不適合,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 ! 』我的口氣不像剛剛那樣激昂,卻也沒多冷靜。

『 柔,你可不可以成熟點,不要老是無理取鬧 ?』堯的火氣似乎也上來了。

『 你說我無理取鬧 ? 』因為這句話,我的極限,瞬間爆發了。

『 堯,你到底愛不愛我呀 ! 』我氣到對著手機大吼。



但是,任誰都沒想到,在我吼完不到三十秒,
『 轟 』一聲巨響,我們搭乘的火車,翻覆了,

我記得,在我要昏迷之前的前一刻,我依然將手機緊緊的握在胸前。


而當我醒來時,我發現自己,早已變成了一縷幽魂,
我不懂,自己為什麼還在人世間徘徊,
或許是因為宿願未了吧 !? 老一輩不是常說,
如果有遺願沒有完成,鬼魂是無法去投胎的嗎!?
我想,是因為他吧 ! 因為來不及聽到他的答覆,
所以不甘心吧 !


我靜靜的跟在他的身邊,
回想起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,


他喜歡陰暗的色系,而我卻喜歡搶眼的亮色,
我幫他買的衣服,他總是嫌棄太過招搖,
所以老是塞在衣櫃不穿,

他喜歡喝淡而無味的開水,而我卻喜歡喝又酸又甜的果汁,
他老是笑我說,總有一天,會因為這樣變成大肥婆,


他喜歡靜靜的玩線上遊戲,而我卻喜歡邊玩邊罵,
這樣的我們,一冷一熱的,總是在網咖形成衝突的對比。

他喜歡平淡的愛,而我卻覺得愛就該要轟轟烈烈,
要他大聲說句愛我,卻是比任何事情還要難,



個性天差地別的我們,竟能在一起五年,
現在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,現在想想一想,
真的覺得好感嘆 ! 


看著他在網咖,用即時聊天的背影,沒有一絲情緒,
似乎我的死,對他而言,並沒有多大的衝擊,
想到這裡,我發現,原來鬼也還是有感覺的,


幾個小時之後,他離開了網咖,
回到家裡,便開始睡覺,一直到傍晚,才醒來,

他打開冰箱,拿出一瓶果汁,大口的喝著,
我發現,他冰箱裡的水,全部不見了,
現在擺著的,全是我愛喝的果汁,


我看著他走到電腦前,繼續玩電腦,
我靠近一看,看到他正在跟我的腳色玩遊戲,
看著他與《 我 》的對話,我才明白,
原來他把我的帳號,給了他的表哥,
假裝,我還是像以前一樣,跟他玩遊戲,跟他一起廝殺,


看著他的背影,今天的他,似乎有點不一樣,
仔細一看,他身上竟穿著我買給他的粉紅色襯衫,
平常這種衣服,他一看到,總是把他丟到衣櫃的最深處的,
而如今,卻奇蹟般的,穿在他的身上,

我看著四週,想再找出一些蛛絲馬跡,卻意外撇見桌子上,
靜靜的擺著一個粉紅色禮物盒,還有一張淺紫色的小卡片,
我看見卡片上面,寫著幾行字,

『 親愛的 柔
對不起,其實我那天,並不是因為要跟朋友逛街,
才放你鴿子,而是因為我請我朋友帶我去百貨公司排隊,
去買你一直都很想要的名牌唇蜜,所以請你別生氣了,好嗎?

愛你的 堯 』

看著這我在熟悉不過的字跡,我覺得,我的胸口好酸,

轉頭看著他,依然認真的玩著遊戲,
身體的抖動卻越來越大,眼淚滴在鍵盤上,
像是下雨了一樣,最後,他終於趴在螢幕前的大哭,


這時的我,好想跟他說些什麼,
卻發現我自己慢慢變透明了,
因為,我想,我已經知道他那天的答覆了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